不念易水

【all叶】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49

私设:叶修从嘉世退役穿越到平行世界,变回17岁

out of character

前文戳tag

-----




        抬眼所见,一片苍白。

 

    没有天空,没有大地。只有茫茫无际的白色,绵延到世界尽头。

 

    荒凉与寂静淹没着一切。

 

    苏沐秋抬抬手,确定自己那半透明的灵体还存在。回忆的碎片涌入脑海,这个空间他曾经来到过。

 

    “你回来啦。”声音不知源头,与这个世界融为一体。

 

    “嗯。”苏沐秋一时间也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,对方已经帮了他这么多,再想乞求却又无法开口。或许缘分已尽,自己之前的所作所为已算强求。

 

    又恢复了最初的寂静。世界苍白依旧。

 

    远处模模糊糊地出现了一幅画面,苏沐秋眯着眼只能看见画面中的人物的一点轮廓,似乎有些眼熟。意识到那人是谁后,苏沐秋以最快速度飘过去,看见了一个正在玩荣耀的叶修。

 

    画面不会动,像一张相片。叶修看上去年龄还小,眉眼间还存留着一些稚气,穿着白色短袖和大裤衩,坐在有些破旧的椅子上,电脑的配置看上去也不是很高,而叶修的眼神透露着专注的光芒,一如他记忆中那般耀眼。

 

    再远处又是一幅画面,那是不知道第几次夺冠叶修,舞台上的聚光灯打在他的队友身上,他站在休息室里,看着队友高举着奖杯,像是一颗燃烧的恒星。

 

    接着看到了蹲在角落里抽烟的叶修,身边没有其他人,烟雾缭绕半隐着他的脸,没有聚光灯下的队友,也没有奖杯,显得有些落寞,苏沐秋无需回忆,这是第四赛季。

 

    许许多多的叶修渐渐出现,一点一点填满了这个苍白的世界。高兴的他,欣慰的他,悲痛的他,落寞的他,睡着的,背着书包的,吃着泡面的,打着游戏的……

 

    苏沐秋呆滞在原地,伸手想要抚摸其中一个画面,那是平行世界的叶修,他正在跟灵魂状态的他说话,不出意料地碰不着。苏沐秋轻笑,也不恼,原地坐了下来,托着下巴,看着铺满整个眼前整个世界的叶修。坐累了便躺下来,一睁开眼便也叶修。

 

    这个地方没有日夜星辰,没有花草走兽,原本苍白一片,如今满是他最爱的人,如果这就是他的最后归宿,他反倒要感谢神的厚爱。他知足地活在回忆里,不知今夕何夕。

 

    只是他高看了自己,人都是贪婪的,他本以为自己应该一直感恩戴德下去,却发现自己根本违背不了贪婪的内心,好想抱他,想吻他,想占有他,这满是叶修的世界,又慢慢从馈赠变成了折磨。

 

    不知时间流过了多久,苏沐秋抬起了手,用小臂遮住了目光。

 

    “我怎么……还没死。”他紧握着拳,指甲陷进皮肉。

 

    “你不是早就死了么。”冷漠的声音空旷悠远。

 

    “我是说,我怎么还有意识。”

 

    “怎么,你不想要叶修了?”“神”有些奇怪地问。

 

    “你知道人世八苦吗?”苏沐秋有些累了,“我感觉我一下子占了四个。”

 

    一时之间,无人说话。

 

    “我这个情况没法转世,跟叶修哪怕一点可能性也没有了,不如我现在彻底泯灭,好歹还能记得他声音和往事。我怕有一天,我看着照片也辨别不了回忆的真假了,那才是最可怕的。”

 

    “你还记得?”神似乎有些疑惑。

 

    “当然,那可是我的宝贝。”苏沐秋得意地说,“所以你赶紧把我灭了,这样我就永远都记得他了。”

 

    “你……你知道从那之后过去多久了吗?”神好笑地看着地上这个渺小的人。

 

    苏沐秋深吸一口气,意识到了什么,看了眼满世界的叶修,语气有些颤抖“他还在吗?”

 

    神没有回答,反而问他“你想做个有奖竞猜吗?”

 

    “什么奖?”

 

    “不告诉你,但机会只有一次。”神也不听他回答,直接宣布了问题,“你猜他最后跟谁在一起了?”

 

    “你非得这么挖苦我?”苏沐秋无奈地说,“我不需要什么奖赏,不管跟谁在一起,他过得幸福就好。那他最后……幸福吗?”

 

    “嗯。”

 

    “那我放弃这个机会。”苏沐秋释然道。

 

    “不能主动放弃,你好歹随便给我个答案。”神好气又好笑。

 

    “行吧,那他跟我在一起了。我是指跟你说话的这个我,不是活着的那个苏沐秋。”排除所有正确的机会,选择一个必然错误的答案。得知叶修拥有幸福的结局之后他已经不想再去打扰他的生活了。苏沐秋躺了下来,看着飘过的一张熟睡的叶修,白皙的脚踝裸露在被子外面,宽大的睡衣领口露出一大片胸膛,苏沐秋伸伸手又缩了回来。

 

    “恭喜,回答正确。”瞬间世界又变成了一片苍白。

 

    苏沐秋反应了一秒钟,随即感觉自己被耍了:“你在开什么玩笑。”

 

    神没理他,苍白的世界中又出现了一幅画面,中年的叶修穿着白大褂,“他陪苏沐秋拿了三连冠之后就退役了,周泽楷向他告白过,他说他心有所属,拒绝了。他同时也拒绝了苏沐秋,说他有一个割舍不下的人,即使再也见不到,也想努力去尝试。他坚持了好几年,联盟其他人不能强求,该放下心思的放下了心思。”

 

    “退役后,他重新读大学搞科研去了,一身学术最后去特殊部门研究非自然现象去了。你还别说,有几次我没收拾的烂摊子居然被他发现了。”神嘟囔道,“总之他过得挺充实,就是没爱人而已。”

 

    “倒是你还没消失,也算是个奇迹。”神叹了口气。

 

    “消失?这什么都没有的,我又本来就是个灵魂,想自杀也没个办法。”苏沐秋也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 

    神笑了声:“哪有这种好事,当你看着他的照片却回忆不起往事,当你忘记了他的声音,开始质疑自己的爱意时,愧疚自责和绝望会让你彻底消失。”

 

    “但是我也不知道过了多少年了,直到你开口,我才想起来还有你这么个人。这个世界接待过许多有着诉求的灵魂,我完成了他们的心愿,他们也在此付出代价继而消散,倒是你,待得够久了。”

 

    “等等,就算叶修没有爱人,那么答案也不会是我,所以我为什么答对了?”苏沐秋画面上那个有些岁月痕迹的叶修,不会跳动的心脏却疼得那样强烈。

 

    “你猜。”啪的一声,世界今天的神拍了拍手,苍白褪去,黑暗袭来,苏沐秋脚下的地面也消失了,失重感让他卷进漩涡,直到再次落地。

 

    一睁眼便是一个熟悉的背影,是他不知几十年上百年睁眼就能看见的背影,但还来不及回忆,一声刺耳的车鸣就让他浑身冰凉,他瞬间爆发出惊人的反应能力,将叶修从货车前拉至自己怀里。

 

    叶修一抬头,看见了一双熟悉的眼睛,生得温柔,却不失俊朗,相比起记忆里的那一双眼多了些沧桑和惊魂未定。他清楚地知道这不是那个与他相识不久的苏沐秋,而是那个故人,那个给了他一个世界之后又突然间消失无踪的人。

 

    这时叶修才发现居然有温度与触感,他被惊喜砸地有些晕头转向,伸手主动抱住了面前这个温热地躯体,埋在他肩膀,“你回来啦。”声音很轻,怕吵醒一场梦。

 

    “嗯。”苏沐秋用力地抱着他。

 

    “我回来啦。”


TBC


dbq从这章开始不接受写作指导了,捉虫除外,想快点填坑

因为这个黑历史我自己来挑刺也可以挑个一天一夜呜呜呜

我知道我文笔差,不用特意告诉我了1551,但是改前文太费力了,尽量填坑啦。

你想想看自己多年以前的作文是什么感受,我看这篇文就是什么感受5555

但是今天打开小黑屋,突然看见了300字存稿,就想起来填坑了

【顶锅盖跑

评论(34)

热度(674)

  1.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