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念易水

【all叶】当众人一起补暑假作业时4

这也是个坑/这章怎么改都是ooc
前文戳id

~~~
第四章

“幼不幼稚?”叶修看了看十指相扣的两只手,“多大了?平时也没见你这么粘着我。”

“再不粘着你,你就被其他人叼走了!”叶秋的声音有点大,毕竟叶修从来都只是他一个人的,这几年突然冒出来这么几个居心叵测的人,怎么能不着急。

“叼走?”叶修有些不明白了,这蠢弟弟究竟在为什么而生气?

叶秋看着自己混账哥哥好像还不明白那些人的心思,“哥,你知道什么叫同性恋吗?”

叶修转过身,重重地弹了一下叶秋的额头,“想啥呢,你哥我怎么可能同性恋呢!我们就普通同学关系而已。”

“哥你反对同性恋?”叶秋转过身对着叶修说。

叶修倒是被叶秋的突然反应楞了一下,难道⋯⋯蠢弟弟喜欢上男人了?身为哥哥的我⋯⋯

“也不是反对⋯⋯也不是太赞成⋯⋯蠢弟弟你看上男人的话,你哥哥我也不会阻止就对了。”

“你真的不反对?”叶秋的心里仿佛照进了一丝曙光,这么说,他还是有机会的。

“你真的喜欢男人!?”

“⋯⋯嗯。”

正好到了房间门口,叶秋推开门,“啪。”房间里的灯亮了,暖色调的墙纸显得十分温馨,这是他们的“二人世界,”“先进来。”

叶修走进房间,踢开拖鞋,往床上一躺,翻了个圈,看着天花板,想着叶秋的性取向,倍感纠结,“他⋯⋯是个怎么样的人啊?⋯⋯你不想说也行。”

床吱吱发出声响,叶秋轻轻在叶修身边躺下。

“他啊⋯⋯”

“是个强大的人。”叶秋回想起叶修年年拿奖学金的时候的样子。

“他什么都能干,无论是读书,游戏,还是商业方面⋯⋯”

“哦?听起来不错。”叶修对自己弟弟的审美眼光表示了赞许,“你接着说。”

“他很关心身边的人,无形中保护着他们,在别人眼里却是个什么都不在意的人⋯⋯”叶秋脑海里浮现出儿时有一次叶修替自己背锅的场景,心里暖暖的。

“嗯⋯⋯有些特别。”叶修想了想。

“他身边有很多和我怀着一样心思的人⋯⋯”想起那些和叶修是同学的情敌们,就有些不爽。

“哟,情敌不少!”叶修说。

“他太过直白,嘴有点欠⋯⋯”真的,有时混账哥哥一个嘲讽能噎死人。

“他常常熬夜,有点虚胖⋯⋯”如果他晚上不和那群人一起打游戏多好⋯⋯

等等,这个人⋯⋯怎么这么像我呢?叶修感觉到了不对劲。

“叶秋你⋯⋯”叶修欲言又止。

“他和我有一样的相貌,有着至亲的血缘。”这是一堵厚厚的墙。

“”他叫叶修。”提及就会充斥内心的两个字。

叶秋说完看着身旁的叶修,眼神坚定不移。

他看着叶修的脸上闪过一丝惊讶,然后背对着他,“我什么也没听见。”

叶秋一个翻身把叶修压在身下,“别自欺欺人,你可以拒绝我但不能当做没听见!”

叶修看着叶秋的眼睛,平淡而又残忍地说出了叶秋最不愿意听见的话,“我是你哥,你是我弟。”

“那那些对你虎视眈眈的人呢,他们对你的心思和我一样,你拒绝我同意他们?”

叶修没说话,推开叶秋走向门。

“你去哪?”

“客房。”叶修的话语听不出情绪。

叶秋什么也没说,毕竟告白之后他也没想过会和叶修再睡在一起了,看着叶修走出房间,关上门,“嘭!”

仿佛两人的所有联系都被这一声切断了。

叶修拖着步子走向客房,走着走着,撞到一个人,是王杰希。

“哟大眼儿,这么晚不睡,是想着黑眼圈让你的大小眼变得不那么明显?”

“你怎么了吗?”王杰希一双大小眼盯着叶修。

“没怎么,我去房间睡觉。”

“你的房间不在这个方向,你⋯⋯和你弟吵架了?”王杰希看着叶修依旧没什么表情的脸。

“不管你的事。”今天的叶修看起来有点急躁。

叶修想从王杰希身边绕过去,手腕却被王杰希抓住了。

“我们谈谈。”王杰希把人拉进自己房间。

叶修尝试过挣脱,无奈体育不及格的战五渣是挣不脱的。

两人就这么半拉半扯地到了阳台,坐在了阳台的小沙发上。

“你找我⋯⋯”没等叶修说完,王杰希开口了,“今天的星空不错。”

叶修抬头看了看天空,星空⋯⋯去你妹的星空,他只看见了一颗星星。

“先不说这星空有没有,大眼你凌晨一点找人看星星?”叶修无语。

“说吧,你和你弟怎么了?”王杰希切入正题。

“怎么这么像老爹找儿子谈人生?”叶修调侃道。

“如果这样能让你说出来的话,我倒是不介意。”王杰希看着叶修,眼神里含着些许温柔。

这样的眼神被叶修捕捉到了,在叶秋的启示下,叶修变得敏感了。

“大眼⋯⋯你知道有些事其他国家允许了,我们国家还不允许吗?特别是关于伦理常情的那种⋯⋯”叶修话里的意思很明白了。

这是⋯⋯被点破了?原来叶弟弟也⋯⋯

“大势所趋,我们国家早晚也会做出改变,不是吗?”王杰希笑着回答。

“国家同意可不代表人同意啊⋯⋯有些事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接受的。”

“为什么不能尝试着去接受呢?”

⋯⋯⋯⋯

叶修接不下去了,“大眼,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
“是。”一个字的回答,坚定不移,“是你弟告诉你的吗?”

“你觉得我自己看不出来?”叶修觉得自己的情商遭到了轻视。

“嗯。这么些年我们对你的感情也没见你看出来过。”

“呵,的确是他告诉我的,不过哥可没说过同意。”叶修说道。

“你可以不同意,但不能否定我们这么多人对你的感情,不是吗?”

话语仿佛断了线的珍珠,坠入记忆的长河。回忆的碎片在眼前拼凑出一幕幕过往。

他想起了一直把饭盒捧到兴欣班吃饭的周泽楷,现在想起,他的一举一动都是在传达着情感啊⋯⋯

他想起了一直和自己竞争成绩的韩文清,是不是我忽视了某时他对我展现出的铁汉柔情?

他想起了叽叽喳喳的黄少天,想来好像除了他班长之外,最粘的就是自己。难道话唠也是一种爱的表现?呵⋯⋯

他想起了平时总是谦和有礼的喻文州,是不是我错过了他笑意里展现出的温柔?不过他那笑,谁看得出⋯⋯

他想起了一丝不苟的张新杰,身兼霸图班副班长及年级宿舍管理,可没少收过他电脑⋯⋯

他想起了略心脏的肖时钦,他不像别人那样和我接触的时间长,回想起来似乎见面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别有用心⋯⋯

他想起了叶秋,从小到大最深厚的情感什么时候变了质,蠢弟弟总是不让人省心⋯⋯

他抬眼看到了王杰希,窗户外的夜风吹动他的发丝,一双大小眼似远处皎洁的月色那般柔和,王杰希在叶修的印象里就是那种十全十美的人,除了一双大小眼之外还真找不出什么缺点。

这些人,一群不省心的兔崽子⋯⋯

叶修自己都没发现,自己笑了,没出声,只是浅浅的笑。

王杰希靠近身边的人,贴上他的唇。

叶修有些惊愕,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吻措手不及。

见叶修没反抗,王杰希舔了舔他的唇,深入到牙关。“唔⋯⋯”叶修轻哼。
深入舔了舔舌尖,满足地收了回来。
为叶修舔去唇上的水渍。

“不排斥,不是吗?尝试着去接受,好吗?”

楞了一会,叶修反应过来,似乎⋯⋯并不是很讨厌,就这么否定一切太过残忍⋯⋯走一步算一步吧,“行啊。”

叶修起身,走向门。

“去找你弟弟?”

“嗯。”正开门,王杰希的手又环绕住腰。

“大眼?”

“过分啊⋯⋯”王杰希叹道,“我把你疏导完了可不是把你推向别的男人的。”

“哦?我也没答应你,不能去安抚安抚我的弟弟了还?”叶修无语。

“可以啊,那答应我,今晚和我睡。”环在腰上的手紧了紧。

“呵,原来老王你也是会任性的,以前没发现啊。”叶修轻笑。

“你不知道的,还多。”王杰希反手把叶修推到墙上,膝盖顶在叶修腿间。

“哦?就比如你今晚抢了我的初吻还想得寸进尺?”叶修挑眉示意让他把腿移开。

“如果,我说是呢?”一个反问句,挑逗的语气十足。

“别闹,叶秋还在一个人纠结着呢。”

王杰希满意地看着叶修耳根的粉红,松开了禁锢。本来也没打算做什么,日后的路,还长。

叶修用他此生最快的速度冲出房间,落荒而逃。

tbc
~~~~
还债之路漫漫⋯⋯
一如既往ooc
多多指教www

评论(8)

热度(1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