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念易水

【all叶】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44

私设:叶修从嘉世退役后穿越到平行世界,并变回十七岁。

oocoocooc

欢迎捉虫欢迎指导

——————
第四十四章

标准的双人间,木质的两张床似乎刚刚好适合这个空间。暖色调的壁纸为这个房间增添了几分暖意,洁白的被子铺得整整齐齐。书桌和按摩椅,衣橱和电视,一样不少,五星的宾馆待遇还是不错的。

“滴!”门边的绿光一闪,门开了。

既然都被拉回宾馆了,还逃了个记者会,这波不亏。

闭上眼睛,张开双臂扑在床上,真有种一秒入睡的样子。呼吸渐渐平缓,几缕发丝自然地贴在额前,苏沐秋放轻脚步走到开关前,关上了晃眼的灯光。

隔音很好,听不见室外的喧嚣。室内三个人就这么静静地坐着,仿佛时间的沙漏静止了。

“睡了?”

“嗯。”

苏沐秋轻笑了一声,“你最近怎么了?”

“没怎么。”话语间还夹杂着一丝鼻音,完全懒得说话的样子。

“……”

手机震动发出声响,屏幕的光照亮了房间一角。

“他们说要去逛城隍庙,你去吗?”苏沐秋看了眼屏幕。

“你去吗?”叶修还是懒得睁眼。

“你去我就去啊。”

“那我不去。”

“哦,那我也不去了。”苏沐秋的手指轻轻在屏幕上戳动了几下,顿了顿,又补上了几个字。

“噗。”叶修没忍住笑出了声,“感觉你不是队长,是我的跟班。”

“咳咳,那我是不是应该拿出队长的威严。”

叶修翻了个身,“算了吧。”

“呵呵。”

又是一阵沉默。

“叶修?”

没人回答。苏沐秋起身一看,发现他睡着了。没有脱鞋子,也没有换衣服,睫毛轻颤,侧卧在床上。蜷曲着,有些虚弱的身体伴随着胸腔的起伏。

苏沐秋在他床边坐下,有些忐忑地,凑近了他的脸,控制着呼吸的频率,轻轻地,轻轻地,怕吵醒梦中人。

鼻尖萦绕着的是眼前少年的气息,没有平常这个年纪的男生身上的那种汗臭味,再仔细闻一闻,还有一丝清爽的味道,大概是洗发水的香味吧。苏沐秋几乎是不受自己控制地加重了呼吸。

叶修的眉头动了一下,似要蹙眉,又很快恢复原状。翻了个身,背对着苏沐秋。

要栽……

苏沐秋从床上起身,心中默念了一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冷静冷静。又转眼看着那个浅眠的少年。

“你说……是不是冥冥之中,有什么让我们注定相遇呢?”空空的房间,一边的床上浅眠着一个人,苏沐秋似是喃喃自语,脸上溢满了幸福。

“相遇不一定相知,相知不一定相守。不过我还是发自内心祝愿你们能在一起的。”透明的人站在玄关边,用着无人听得见的声音阐述着,他看着室内安谧的一切,认识到这一切并不属于他,而是属于另一个自己。

醒醒吧,苏沐秋。

这个世界不属于你。

属于你的早就结束了。

十年之前,就已经结束了。

说好了只是来道别的呢?你在踌躇着什么?

他似笑非笑,踏着沉淀的过往,在叶修旁边躺下了,也弓着身子,学着叶修的样子。

眼中装满了这个人平静的侧脸,似乎还能感受到暖乎乎的呼吸。

屋子太暗了,暗到令鬼魂也有些压抑。这种压抑的感觉苏沐秋很久没有感觉过了。

黑漆漆的一片,半隐着叶修的脸。

但他也知道,这个屋子其实并不暗,至少在旁边那个幸福的快要倒下的苏沐秋眼里,光明的很,宛如被第一缕晨光滋润着。

闭上眼,放空的脑海中浮现出了狄更斯的四行小诗,也挺应景。

我本可以忍受黑暗
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
然而阳光已使我的荒凉
成为更新的荒凉

不同的大概是——即使见到了太阳又如何?

依旧有个傻子甘愿忍受黑暗。只不过这忍受的滋味,比起以往,又苦涩了几分。苦得让多年前早已汹涌澎湃过的巨浪,再次重重地拍打在心上,一浪,一浪,咆哮着,汹涌着,拍打着。

苏沐秋,你个智障,你那一天到底为什么要跨出家门?

也不知应该摆出什么表情,面部肌肉纠结了一会儿,纠结到最后,还是摆出了一个微笑。是的,微笑就足够了。足够了……


叶修一觉睡得挺香,不过睡得时间并不长,是被一阵香味给叫醒的。

试着将视野打开了一条缝隙,发现并没有刺眼的灯光,安心睁开了眼。

透过电子产品的光,可以看见坐在另一个床上玩手机的苏沐秋,以及香味的来源——床头柜上的一个一次性餐盒。

“醒了?”苏沐秋转过来。

“什么味道,深夜放毒啊。”叶修揉了揉眼。

“张家兴带回来的小笼,你的夜宵。”

“谢谢啦。”叶修起身,打开床头暖色调的台灯,利索的解开了袋子。

一笼的分量,还没有冷。

“我睡了多久?”叶修一边拆着筷子一边问。

“一个半小时吧……”

“哦。”他夹起一个小笼——放到苏沐秋嘴边。

苏沐秋摆了摆手,“我不饿,你吃。就只有一笼。”

叶修并没有收回手,反而更加凑近了一点。“啊……”简直像教小朋友吃饭一样。

苏沐秋快被逗乐了,张嘴收下了这礼物。小笼已经不烫了,为了防止汤汁溅出,苏沐秋一口吞进了嘴里。

“瞧你这狼吞虎咽的,还说不饿?”叶修又夹起一个,咬了一口。

苏沐秋嘴里被塞满了,没有反驳,只是笑了笑。

等等。

不对。

叶修咬了一口之后便停下了。

筷子落在餐盒中,“啪嗒。”

“怎么了?不好吃吗?”苏沐秋疑惑地看着他。

少了一个人。

叶修打开头顶的照明灯,左右四顾,茫然的寻找着。

是少了一个人。

不见了?

消失了?

去哪了?

一种茫然与无措在内心弥漫开来。

那个世界的苏沐秋,去哪了?!

又一次,不辞而别了吗?

“叶修?”这个世界的苏沐秋疑惑地看着叶修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在哪里?

“叶修,我在这里。”不知道什么时候,透明的那位坐在了叶修身边。“别慌。”

叶修缓了口气,凝视着身边这位。

“叶修?”躺在床上一脸担忧的苏沐秋再次呼唤。

“啊?小笼包实在太好吃了,我有点激动。”叶修拿起筷子,把那个刚刚被自己咬过一口的小笼放进了嘴里。

他刚刚不在这里,他敢肯定。

苏沐秋,你瞒了我什么?

tbc

讲真,之前平行世界的伞修每一次的糖,对于原本世界的伞哥而言都是玻璃渣啊。

还有,收回前言,我顾及不了那么多人,这篇文可能写不了那么多叶受cp,像昊叶平叶什么的啦……一来笔力不够,二来我觉得写了也是单箭头……

主伞修妥妥的了,主线结局开放性模糊向np,之后走支线单cp

这次应该不算有生之年了吧【趴

评论(23)

热度(53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